上海开放大学与上海市总工会、临港集团开展校政企合作

时间:2022-11-25浏览:13

929日上午,上海开放大学与上海市总工会、临港集团在临港集团漕河泾开发区总公司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会上三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揭牌成立上海工匠学院临港分院。上海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贾炜,上海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周奇,临港新片区党工委副书记、临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袁国华,临港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裁翁恺宁,上海工匠学院院长包起帆以及三方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会上,市总工会周奇副主席、上海工匠学院包起帆院长、临港集团翁恺宁副书记代表三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市总工会基层工作部桂云林部长、市开大理工学院张永忠院长、临港集团工会韩国华主席共同为上海工匠学院临港分院揭牌。

翁恺宁副书记在讲话中表示,临港集团将为职工提供技能再提升、学历再提高的机会和舞台,打造临港新片区“30分钟技能人才培训圈”,以高质量人才发展推进临港新片区高质量发展。

贾炜校长在讲话中指出,双方将共同研究推进面向临港新片区一线在岗工人终身教育的“双元制”特色产业学院、上海工匠学院临港分院的建设工作,共同开展创新型、应用型、技能型人才培养。


上海开放大学将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以学校已有的专业为基础,依托临港集团的高技能人才基地、实训基地及企业的场地、设备等硬件资源,整合临港新片区教育培训资源,开展企业职工“双元制”人才培养,为集团及园区内各企业开展数字化转型提供技能人才的支撑,传承工匠精神,培养匠心人才。

会后,与会领导赴上海商汤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参观考察,包起帆院长为临港工匠、临港产业园区职工上了首堂公开课《创新成果的管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