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工匠学院“工匠学历班”“匠心学堂”媒体见面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2-11-24浏览:14

为进一步弘扬工匠精神、传承匠心文化、提升匠艺才能,激励更多劳动者特别是青年一代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培养更多的未来工匠,2022721日,上海工匠学院“工匠学历班”“匠心学堂”媒体见面会在上海开放大学培训中心一楼多功能厅召开。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同时在阿基米德和哔哩哔哩平台全程直播。


上海开放大学副校长张瑾、上海工匠学院院长包起帆、上海市总工会副主席(兼)王曙群、上海成教协会企业专委会主任钱松年、上海技师协会副秘书长张承英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上海开放大学和市职工技协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企业代表、上海开放大学分校代表、媒体代表以及去年匠心学堂的学员们。上海市职工技协服务中心主任钱传东主持会议。


上海开放大学张瑾副校长在讲话中表示,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既是当前之需,也是长远之计,更是上海工匠学院的责任与担当。今年,在上海工匠学院成立五周年之际,为切实畅通职工提升学历和技术技能的成长通道,不仅再次举办“匠心学堂”,同时隆重推出“工匠学历班”,为产业工人提供“双元制”特色高等学历教育的机会,助力他们实现“能力学历”双提升。

上海市总工会王曙群副主席在讲话中指出,举办“工匠学历班”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的贺信精神的具体体现。上海工匠学院的“工匠学历班”,为大批现在工匠和未来工匠提供深造机会和成长空间,开创了工匠学历教育的新局面,让更多的高技能人才有了学习技能开拓视野交流提升争当工匠的机会。

会上,包起帆院长详细介绍了“工匠学历班”“匠心学堂”项目。理工学院李杰副院长和公管学院伊晓婷副院长分别介绍了“工匠学历班”机电类专业和行政管理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国交学院翁朱华院长介绍了“工匠学历班”的国际课程。学历教育部徐宏卓副部长重点解读了《上海开放大学工匠创新成果及岗位学习成果转换认定工作的管理规定》。合作办杨红主任围绕“工匠学历班”和“匠心学堂”的报名流程,及学员们关心的报名条件、招生专业及人数、报名时间、报名方式及结果查询,展开了详细介绍与说明。

互动环节,媒体朋友们围绕“市教委等七部门印发的《关于推进新时代职工继续教育创新发展的意见》”、“工匠学历班和匠心学堂班的特色”、“工匠学院的特点与特色”等问题与领导嘉宾进行了交流互动。


上海工匠学院“工匠学历班”和“匠心学堂”面向全市招生,贴近职工需求,周末来上课,学分可转换,助力更多产业工人的终身发展,为上海这座城市创造出更多的“金字招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