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开放大学与上海证券报开展战略合作

时间:2022-11-24浏览:14

71日上午,在建党101周年之际,上海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贾炜,副校长张瑾来到上海黄浦江畔,参加庆祝上海证券报创刊31周年快闪活动,并签署了校企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共同开展提升市民金融投资素养教育的相关合作

上海证券报作为一家传播证券市场政策与资讯的专业媒体,是新中国第一张以提供证券专业资讯为主的全国性财经类日报,也是中国证券市场高速发展的亲历者与见证者。上海开放大学与上海证券报虽属于不同行业,但却有着同样普惠大众的理念。上海开放大学“为了一切学习者,一切为了学习者”的办学宗旨与上海证券报“贴近市场、贴近读者”的办报特色不谋而合。


国家非常重视中小投资者的权益保护和理财素养教育,为推动全社会树立理性投资意识,提升国民投资理财素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国务院办公厅、证监会、教育部都相继出台了政策文件,引导行业深入高校推动投资者教育纳入学校教育,促进高校与金融行业建立“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长效协作机制。为了践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人民城市”理念,切实提升国民金融素养,从源头上帮助投资者树立正确投资理念,增强自我保护能力,上海开放大学与上海证券报牵手联姻,开展加强投资者教育方面的合作,共同参与市民金融素养的提升教育。


在未来的合作中,双方将携手共同开展市民金融素养的调查,打造金融理财普适课程,面向社区、市民定期开展防范普及类公益讲座,建立市民终身学习体验点,不断提高市民的投资理财能力和风险防范意识,进一步提升市民金融素养水平;此外还将共同研发证书类培训课程,开展金融方面的职业培训合作,为金融从业人员或爱好者提供知识与能力提升的教育服务,同时将上证报举办的各类比赛、培训讲座等学习成果,纳入上海市终身教育学分银行的累积与转换机制之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