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匠心学堂”学员心得体会

时间:2022-11-23浏览:17

第二期“匠心学堂”中有340名学员通过学习并按时完成作业,顺利获得上海工匠学院结业证书和上海市学分银行学习成果存入证明证书。


本期“匠心学堂”虽然受疫情影响,每位学员只有一次线下听课的机会,但上海工匠学院仍然看到了学员们对知识的渴求心,对老师们的敬畏心,对偶像的崇拜心。学院采访了诸多学员,记录下了他们的所思所感,下面与大家一同回顾。

张育虎

上海靓娜商贸有限公司

我的太太是“匠心学堂”一期的学员,她听了整个课程后觉得对自己的发展很有帮助,所以她建议我来参加二期的课程。当时的我正好在工作和事业中出现了一些迷茫,没有方向,通过“匠心学堂”课程的学习,听了大师们的分享,我从中得到了宝贵的经验,在工作和事业上又有了一个新的方向。


迟肇栋

上海生乐物业有限公司

我们项目的一位经理以前是上海开放大学的员工,他非常推崇开大这种办学的理念和模式,建议我们如果有机会一定要过来学习。他说开大的学习一定会使我们人生有所进步。所以,我就一直关注着开大的信息,当我看到“匠心学堂”的招生信息时,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了。我是在一线岗位工作,我感觉通过“匠心学堂”课程的学习,拓宽了思路,也开拓了视野。在这里我学到了很多东西,特别是技能创新、流程优化方面,“工匠学院”提供给我很多好的思路,引导我有了新的方向和设想。我感觉非常值得,以后如果有其他的学习机会我一定会继续参与的!

张世超

上海浦东民办华二实验学校

我是在上海发布上看到了“匠心学堂”的课程信息,对于上面介绍的一些专家教授、大国工匠心向往之。我觉得作为一名老师,在学校里仅仅只是给学生讲授一些大国工匠的知识是远远不够的,不如借着这个机会走到大国工匠的身边,面对面地去聆听他们的教诲。每周六下午,我都会来到“匠心学堂”,和大国工匠进行交流和学习,我会在下周的班会上跟学生们进行分享。经过我的亲身体验和分享,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


姚虹昌

银科控股有限公司

我是在“申工社”公众号上了解到了“匠心学堂”的课程信息,非常激动地报了名。我本身来自于一个匠人世家,本人也是一名岗位助理工程师,但对于个人的人生规划却处于一个懵懂的状态,也存在着很多的迷茫。我也希望通过学习更多的知识,见识更多来自于全国的知名人物,通过他们的分享,能够给我以启迪和启发。通过这几节课的学习,我最大的收获就是在自己的人生规划上要选对方向,在自己热爱的事业上要坚持不懈,在自己工作的岗位上要精益求精,在不断的创新上要不骄不躁。

钱健

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

我是从事青少年服务行业的,觉得“匠心”也是青少年未来所必备的品质,所以我就报名参加了。参加“匠心学堂”之前,我对于“匠心”只是一个非常浅显的理解。通过这几节课的学习,我了解了大国工匠的匠德、匠义、匠心、匠技。这四方面的内容不只是理论的基础,也是实践的前提和基石。在未来的工作上,我也会继续秉承“匠心”精神,不断地为广大青少年服务!


唐宇

上海烟草集团

我很荣幸有机会参与到“匠心学堂”的学习。在这里,我与大师们近距离的交流和学习,聆听大师们的教诲。正所谓“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大师们传授的知识和经验让我深刻理解了“匠心”的含义,我也会秉承“匠心”精神不断提升,持续进步的。


史恩海

上海畅联国际物流公司

参加“匠心学堂”的学习,我感到非常荣幸。通过学习,我真正理解了“匠心”的含义,也希望在未来的工作中能够秉承“匠心”精神,向工匠劳模学习,弘扬“匠心”文化,传扬“匠心”精神。作为一名新人职工,我也会向老一辈的前辈们学习,在行业中潜心修炼,不断提升自我,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中发光发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