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匠研修班”走进国家级经济开发区

时间:2022-11-23浏览:20

20211119日,上海工匠学院在集聚全球500强公司及龙头企业为主的首批国家级经济开发区举办了“上海闵行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匠研修班”。上海开放大学副校长张瑾、上海工匠学院院长包起帆、上海闵行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嵇宏华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上海开放大学合作办主任杨红主持。

参加本次培训的近五十名学员来自闵行经济技术开发区各家企业,如米其林、YKK、西门子、强生中国、百事可乐、申美饮料均是园区工匠和驻区企业先进班组长,他们将利用四个周末和二个工作日的时间开展学习。

开班仪式上,嵇宏华书记代表闵行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会致欢迎词,对本次顺利开班表示祝贺,对上海工匠学院的支持表示感谢。包起帆院长在讲话中,向学员介绍了上海工匠学院及特色课程,鼓励学员认真学习,必有所获。张瑾副校长对本次研修班提出了期望和建议,并表示希望未来能和闵行经济技术开发区深化交流,进一步开展合作。

开班仪式后,包起帆院长亲自讲授第一课《创新成果管理》,他从创新要素、前期积累、知识产权等十个方面详细讲授了如何做好创新的每一步学员们与包院长积极互动,交流自己在创新过程中的困惑、体会和感悟,课堂气氛热烈。

下午,学员们赴新时达机器人公司进行现场教学。过程中学员们体会到了创新思维方式,并与专家、工程师们面对面交流,脑洞大开、科创赋能,引发了极大的兴趣。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