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特聘教授王军喜获“百姓学习之星”称号

时间:2022-11-23浏览:21

全国劳模、上海工匠、宝武集团技能专家、上海工匠学院特聘教授王军,经学院推荐荣获全国2021年特别感人“百姓学习之星”上海市“百姓学习之星”双称号。

王军与上海工匠学院结缘于“工匠研修班”。作为“首期上海工匠研修班”学员的他,深知新时代“上海工匠”所肩负的政治、社会、传承及创新责任。王军于培训后实现身份的转换,受聘为学院特聘教授,积极投身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引领更多的产业工人一起成长、成才。

  

1120日,作为“百姓学习之星”获得者王军受邀参加主题为“数字赋能 智学未来”的“2021年上海市第十七届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并作TED演讲。

王军在演讲中分享了他从一名普通工人成长为大国工匠的自身经历。秉持“做专业的事,先做专业的人”“要有作为”的工作精神,他认为岗位是有局限的,但工人可以通过学习让岗位发挥价值,继而发挥人生价值


他两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十多年来主持和参与热轧核心装备研发项目十余项,先后攻克了热轧领域三大世界级行业难题,实现了由空白到国际领先水平的跨越式提升。王军坚信,普通工人也可以像科学家一样工作,创造与奉献价值。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