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江工匠班与创新工作室工匠班本月开班

时间:2022-11-23浏览:49

上海工匠学院于20211020-22日、113-5日和1029日分别举办了“第二期工匠创新工作室研修班”“紫江企业首届工匠研修班”


第二期工匠创新工作室研修班

20211020-22日、113-5日,上海工匠学院分两批举办了“工匠创新工作室领衔人”研修班,100名来自工匠工作室的一线在岗职工参加了培训。


工匠精神是创新的基石,创新是工匠精神的延伸;工匠精神是创新的有力保障,创新是工匠精神的必然结果。研修班的课程围绕“创新”和“工作室”两大元素,改革先锋、全国知名劳模包起帆、上海市技师协会副会长顾卫东、上海航天设备制造总厂有限公司职工董事王曙群工匠等为学员们带来《创新成果管理》《创新工作室人才培养与激励政策》《技能大师工作室的运行思考》等专题讲座。

学员们在上工申贝(集团)有限公司张敏董事长、沪东中华造船厂张翼飞工匠、宝武集团技能大师王军的带领下,走进了工匠劳模创新工作室、上工申贝(集团)有限公司、沪东造船厂LNG工厂,还探访了宝武2050产线、宝武人才开发院、宝钢历史成列馆等,充分感受到生产技术的改良与创新为企业带来的产值、价值、效率的提升。

新时期赋予工匠精神新的内涵,学员们在学习后纷纷表示将延续工匠精神对思维的创新,对品质的追求,对工作的坚守,发扬工匠精神,提升企业技术创新实力,助力企业发展。


紫江企业首届工匠研修班

20211029日,上海开放大学与上海紫江企业合作举办的首届“工匠研修班”在紫江厂区里开班启动,来自紫江企业全国各分公司不同部门的一线骨干汇聚上海,研习精益管理,传承工匠精神。这是继紫江企业与上海开大校企合作学历教育之后,双方在员工培训上的又一次深入合作,是将工匠精神与企业内训结合起来的一次全新探索。


为适应企业发展和产业升级需要,加快建设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员工队伍,紫江企业与上海开放大学深化合作,与上海工匠学院共同打造企业工匠班,将工匠学院工匠精神、创新精神、科技前沿等课程融入企业内训课程,邀请全国著名劳模、工匠授课,为员工带来一场沉浸式的培训体验,为企业培育具有“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工匠精神的新时代产业工人。

据悉,首届紫江企业“工匠研修班”的43名学员是从紫江企业分布在全国29个企业工厂的5000多名员工中选拔出来的。这批学员平均年龄39岁,平均在紫江工作时间13年,全部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其中有20人是上海开放大学毕业或在读学员。他们将在为期一年半的时间内,通过“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大师带教、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完成培训任务,课程包括《创新成果管理》《新工业革命与中国制造2025》《工匠精神培养与传承》《人工智能及其典型应用》《科技成果转化与有关科技政策》《智能制造背景下智能维修的探索与实践》等,最终以完成项目的方式进行考核。


紫江工匠班与工匠创新工作室工匠班的学员均可获得上海工匠学院颁发的结业证书和上海市终身教育学分银行颁发的学习成果认定证书,培训的学习成果可有条件地转换上海开放大学学历教育学分,为学员们架起学历与培训之间的“桥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