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工匠研修班

时间:2018-05-30浏览:62

一、指导思想

根据上海市政府发布的《关于推进新时期上海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为建设一支宏大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为上海创新驱动发展、经济转型升级提供动力源泉和支撑保障。上海开放大学工匠进修学院每年举办“上海工匠研修班”,旨在通过多内容、多形式的培训,打造一流上海工匠,助力上海发展。

二、培训对象

培训对象:上海工匠。

三、培训时间、地点

时间:7天。

地点:上海开放大学(杨浦区国顺路288号)

四、培训形式

采取“专家讲授(纵向引领)→案例分析→现场教学→考察实践→研讨交流(横向交流)→总结提高”等多种形式相结合的培训模式。

五、培训内容

研修班根据工匠特点,课程内容突出“高精尖”,院士、教授级高工、教授等知名专家受邀给研修班工匠授课,内容涵盖“大数据与智能制造”、“工匠精神和人才培养”、“科技成果管理与科技奖励申报”等众多主题。

六、组织管理

研修班由上海开放大学培训中心负责组织实施,包括:

1.制定培训大纲,设计培训课程、培训考核方式和内容、培训方案及实施细则。

2.落实培训工作中的各项环节,包括课程教学细化,培训专家遴选、确定及联络等。

3.配备专业的培训管理队伍,包括项目负责人、项目联系人和班主任。

4.制作学员手册,编制培训资料,准备学习用品,落实培训过程中的各项后勤保障工作。

5.学员完成规定课时,颁发“上海工匠研修班结业证书”。

七、关于学分认定和教学说明

研修班由面授教学、现场教学、总结报告三部分组成,研修班结束每位学员需提交总结报告1份,参照上海开放大学学分认定转换相关规定,研修班在学历教育中的学分认定为8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