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期区局(产业)工匠研修班顺利结业

时间:2023-11-30浏览:18

20231122日,“第五期区局(产业)工匠研修班”在上海开放大学顺利开班。上海市职工技协服务中心副主任史韵参加了开班仪式并讲话,开班仪式由上海开放大学合作办项目开拓科副科长张凌主持。来自上海各区局(产业)工匠、企业劳模和技能人才,共57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史韵副主任对培训班的开班表示祝贺,肯定了各方对培训班开班所做的努力,并对本次培训班和学员的学习提出了期望和建议。

开班仪式后,来自上海合时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卢秋红总经理为大家作了《机器人时代:技术和未来》的主题报告,她为大家分享了国内外机器人发展的现状,并展望了未来的发展趋势,使学员对机器人技术的发展及应用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和了解。

下午,学员们来到上海电信生活馆,了解了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感受了信息化的生活方式,开拓了眼界。同时,聆听了中国电信上海分公司资深首席吴文巍的专题讲座《数字技术与岗位创新》,吴老师为大家讲述了他的成长经历与学习心得,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3天的培训过程中,学员们聆听了多场讲座和现场教学,内容涉及数字技术、岗位创新、人工智能、演讲技巧等多个领域,开拓了眼界,增长了知识,多角度地体悟了何为“工匠精神”。结业仪式上,播放了3天的培训回顾短片,2位学员代表更是有感而发,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大家反响热烈。上海工匠学院院长包起帆发表讲话,对培训班的顺利结业表示祝贺,并为学员代表颁发了培训结业证书。

学员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弘扬“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发扬前人攻坚克难、永不放弃的优良传统,不断追求创新,助力企业发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