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介绍  学院简介

 2017年,上海市总工会与上海开放大学共同组建了上海工匠学院。学院的办学宗旨是提升广大工匠、高技能人才及广大职工的学历层次和能力水平,培养具有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职业素养的大国工匠。

 学院以非学历培训为主,同时为有学历需求的工匠提供学分。学院积极打造“工匠研修班”等品牌项目,设置了专题讲座和现场教学两大课程模块,已为工匠量身定制了近60门课程,旨在传承弘扬上海“工匠精神”,为建设一支宏大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为国家创新驱动发展、经济转型升级提供动力源泉和人才支撑保障,培养具有匠心精神的职工队伍。

 学院组建了理事会,理事长由上海市总工会周奇副主席和上海开放大学袁雯校长担任,理事会负责学院发展目标和重大活动的决策。学院聘请全国著名劳模包起帆担任院长,组建了一支由人民教育家于漪、中国科学院院士褚君浩、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志强等知名专家学者、劳模、工匠的特聘教授队伍,构建了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大师带教、互助学习“四位一体”的培训模式,设计了由一线职工至区局(产业)工匠、区局(产业)工匠至上海工匠、上海工匠至大国工匠的三级培养体系。

 学院提供菜单式课程,由主办单位根据工匠需求选择课程。目前,学院已成功举办了上海工匠、援疆工匠等数十个工匠研修班,学员满意度达98%

 工匠八方来,器成天下走。上海工匠学院愿以开放的理念、创新的教学、周到的服务为上海乃至全国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贡献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