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2022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揭晓!上海工匠学院2名工匠导师获提名!

时间:2023-03-31浏览:13

228日,由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举办的2022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发布活动在南京揭晓评选结果。其中上海工匠学院特聘教授,上海航天设备制造总厂有限公司九分厂总装工王曙群、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动车段工班长张华入选提名人选。

上海航天设备制造总厂有限公司九分厂总装工·王曙群


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动车段工班长·张华


本届“大国工匠年度人物”发布活动自20229月启动,采取各省级工会、各全国产业工会推荐,与职工群众推荐、自荐相结合的方式。组委会办公室经过认真审核材料、广泛征求意见、反复对比遴选,从推荐人选中初选出50位“大国工匠年度人物”候选人。相关领域知名专家、著名劳模代表、资深媒体人士组成的专家评委会,经过严格评审,从候选人中最终评选出102022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和40位“大国工匠年度人物”提名人选。

首届“大国工匠年度人物”发布活动于2018年举办,迄今已是第四届,共推选出高凤林、竺士杰、艾爱国等40位家喻户晓的大国工匠。2023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发布活动将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核心城市、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四川省成都市举办。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