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期“匠心学堂”学员学习体会

时间:2022-11-25浏览:13

第三期“匠心学堂”中有近200名学员通过学习并按时完成作业,顺利获得上海工匠学院结业证书和上海市学分银行学习成果存入证明证书。学院采访记录了几位学员的学习体会,与大家一同回顾本期课程的精彩瞬间。


陈菲

上海天甫国际贸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我连续报了两次“匠心学堂”的课程,我非常喜欢翁伟樑老师。翁老师课堂上幽默、风趣的讲解深深吸引了我,他的机智和博学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引导我继续来“匠心学堂”学习。在“匠心学堂”,我可以认识很多不一样的老师,听他们讲关于工作的精彩故事,学习他们身上的匠心精神。在“匠心学堂”,我也认识了很多来自各行各业的同学们,以后如果有机会我一定会继续参与的!


张煜

本田摩托车研究开发有限公司

匠心学堂”一系列的课程听下来,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来自上海宝钢的王军老师。他给我们讲了他的工作经历,虽然工作起点低,但他从不气馁,通过自己孜孜不倦的追求和潜心学习,一步一步走上了关键的岗位。他这种一心向上的态度很让我感动,也是我工作的追求,我会向他学习,向他看齐。


李豪

轮椅击剑·东京残奥会首金

在学习“匠心学堂”课程之前,我最期待的是能够开拓视野,学习匠心精神。听完课程后,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徐小平教授,他从兴趣和工匠心、技能与技术、匠人和工业文明等方面帮助我们理解工匠精神。他讲授的案例很生动、深入浅出,我们都受益匪浅。他也结合自己四十多年的工作经验和成长经历,从传统文化和哲学的角度为大家诠释了高技能人才在平凡岗位成就卓越的奥秘。徐老师认为精细化、柔韧化、标准化的高能制造是制造业的发展趋势。他也勉励我们持之以恒,将工作中的每一件小事做好,成为行业的好手能手。


李婷

坐式排球·世锦赛冠军 残奥会亚军

听完“匠心学堂”的课程后,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是包起帆教授,他告诉我们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工匠只有不断地学习,才能永葆工匠“青春”。我曾经获得过全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和残奥会亚军,通过这次“匠心学堂”的课程学习,对于未来我更加清楚地认识到,在自己以后的工作和运动生涯中,我更应该用干一行爱一行的态度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训练当中认真对待每一堂课,努力提升自己。


廖兴福

盈智汽车部件有限公司

我在“宝山发布”公众号上看到了“匠心学堂”的课程,就去报名参加了。听完一系列课程之后,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来自上海戏剧学院的吴洪林老师。他讲的是和表演相关的课程,这是我以前从来没有接触的内容,老师生动的表演让我对表演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我以自身的真实经历告诉大家,“匠心学堂”的课程非常值得学习,也欢迎大家来“匠心学堂”报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