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开放大学与上海市总工会举行全面合作签约暨首期上海工匠研修班开班仪式

时间:2018-02-28浏览:34

 6月15日上午,上海市总工会与上海开放大学全面合作签约暨首期上海工匠研修班开班仪式在上海开放大学国顺路校区校区举行。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虞丽娟,市总工会副书记、副主席姜海涛,巡视员杜仁伟,副主席何慧娟、李斌、李友钟,上海开放大学校长袁雯,副校长王宏、张瑾出席活动,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总工会、开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部分区局(产业)工会分管领导及群团服务站负责同志,各区属社区学院负责人,上海开放大学系统分校负责同志,劳模代表及首批50名上海工匠参加揭牌仪式。仪式由市总工会副主席李友钟主持。

仪式上,袁雯首先致辞,表达对双方合作的感谢与期待,表示学校将高度重视此次合作机会,认真发现需求、主动发挥优势、积极开发资源,为上海工匠提供更多学习机会,服务市民、服务上海。

杜仁伟、王宏别作为双方代表共同签署《全面合作框架协议书》;虞丽娟、姜海涛共同为工匠进修学院成立揭牌;现场开通申工社APP“开大微课”在线栏目;何慧娟、张瑾为“上海工匠讲师团”特聘讲师颁发证书。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钳工高级技师王军、闵行区教育局职成教科科长隋明、五角场街道总工会专职副主席郑蓉分别作为工匠代表、区社区教育负责人代表以及群团服务站代表发言。

虞丽娟对上海开放大学工匠进修学院的成立表示祝贺,指出上海市总工会与上海开放大学的合作,是服务上海产业结构升级,完善职业教育体系,提升职工终身学习能力的新探索。她希望上海开放大学工匠进修学院要提高站位,服务上海城市核心功能建设;要注重传承,弘扬上海“工匠精神”;要抓住机遇,推进开放大学的成功转型。

姜海涛指出,此次合作是维护职工精神文化权益、提升职工队伍素质、整合各方资源的举措;双方要扎实推进合作项目,主动对接、拓宽思路、完善机制;鼓励学员珍惜机遇,学以致用,提升自我,贡献社会。

 仪式结束后,上海开放大学工匠进修学院举办首期上海工匠研修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