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上海工匠进修学院成立 造就更多新时期工匠

时间:2018-02-28浏览:21

 今天上午,由上海市总工会、上海开放大学合作的“上海开放大学工匠进修学院”揭牌成立,学院聘请著名劳模包起帆、李斌、徐小平等10位先进人物成为上海工匠讲师团首批成员,学院成立后的第一个非学历培训项目“首期上海工匠研修班”同时开班。

 上海市总工会与上海开放大学举行全面合作签约暨首期上海工匠研修班开班仪式

 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虞丽娟

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姜海涛为工匠进修学院揭牌

 市总工会巡视员杜仁伟、上海开放大学副校长王宏签署全面合作框架协议

 据了解,工匠进修学院主要服务于上海工匠、各级劳模和高技能人才,同时涵盖各行业产业工人、在岗人员和创客人群等,通过开展学历教育与非学历培训,为他们的能力提升搭建平台,推进百万职工学力提升计划。

 此外,工匠进修学院将实现学历教育与非学历培训的沟通衔接,并积极探索学员岗位贡献和成果转换为学历教育课程学分的机制,上海工匠讲师团将与上海开大的师资团队共同开展专业设置、课程建设和课堂教学,确保课程教学与行业接轨、与岗位接轨、与时代接轨。学院还将提供全过程的学习支持服务,并对取得相关学历教育证书的学员发放奖学金。

 市总工会副主席何惠娟、上海开大副校长张瑾为“上海工匠讲师团”特聘讲师颁发证书

据悉,首期研修班对象为上海市总工会选送的50名上海工匠,培训时间为期四周,采取专家讲授、案例分析、现场教学、考察实践、研讨交流、总结提高等多种形式,邀请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东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等知名院士、教授、主任医师、培训师担任主讲嘉宾。

 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学院院长何积丰院士为首期工匠研修举行主题为“互联网+和智能未来”开班讲座



 网址:http://xhpfmapi.zhongguowangshi.com/share/index.html?docid=1940504&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