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工匠现场连线“第三期上海工匠研修班”开班

时间:2019-06-13浏览:70

 5月22日,由上海开放大学工匠进修学院举办的“第三期上海工匠研修班”在国顺路校区开班,上海开放大学校长袁雯、上海市总工会副主席周奇、工匠进修学院院长包起帆以及上海开放大学、上海市职工技协服务中心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合作办副主任杨红主持。

 袁雯在致辞中,祝贺“第三期上海工匠研修班”开班,同时感谢上海市总工会及包起帆院长对上海开放大学 工作的支持。她指出工匠研修班具有“教学相长”的风格和“跨界拓展”的品味,希望工匠学员和工匠研修班的组织者都能用“铲除平庸”和“把自己的事情做好”这两个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

 包起帆介绍了工匠学院的建设情况并对学员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工匠学员应以“上海工匠”为新的起点,不断学习、不断进步、不断创新。

 周奇在讲话中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提出工匠学员应以素质为立身之本,技能为立业之本,工匠的培养应着重提高素质和技能。他希望工匠们能珍惜机会,静心学习,转变角色,当好学员,在职业素养上更加精益求精,在平凡的岗位上进一步书写新时代“匠人匠心”的传奇。

 开班仪式上,研修班班主任顾洋老师为工匠学员们介绍了课程安排,与会领导向学员代表赠送了书籍。

 本次研修班为期3天,课程以现场教学、互动教学为主。学员们要上党课、团建课、心理课,要走进上汽大众、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感受“智能制造”“智慧企业”带来的科技魅力,领悟徐小平、翁伟樑大师们的工匠精神。同时,学员们还将直面德国工匠,收看德国科格努斯教育国际联盟集团设计的德国智能制造远程直播课程,与德国工匠现场连线互动交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