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开放大学专家赴克拉玛依参加“弘扬工匠精神、传承匠心文化”主题活动

时间:2018-07-04浏览:86

 6月20-21日受克拉玛依广播电视大学(沪克工匠学院)邀请,上海开放大学副校长王宏带队赴克拉玛依参加了“弘扬工匠精神、传承匠心文化”主题活动。此次活动是继去年沪克工匠学院在克拉玛依广播电视大学挂牌成立以来,上海援疆工作的又一举措。

 6月20日,上海开放大学副校长王宏,上海开放大学培训管理部部长王松华,全国劳模、上海工匠、宝钢工人技能专家王军,全国劳模、上海工匠、“航空”手艺人胡双钱分别作了题为《当工匠遇到互联网新时代》《服务创新与人文素养》《岗位创新,员工与企业共同成长的有效途径》《工匠精神培育与传承》的专题报告。来自新疆及克拉玛依市各行各业的优秀职工代表、劳模千余人聆听了专题报告会。

听了王宏副校长的报告,克拉玛依市级劳模、市水务有限公司员工周新春激动地说:“当前,我国正处在从‘工业大国’向‘工业强国’迈进的关键时期,培育弘扬‘严谨认真、精益求精、追求完美’的工匠精神,对于建设‘工业强国’具有重要意义。专家的报告对我的启发很大,我再一次深刻认识到了什么叫‘工匠精神’,怎样做一名新时代的‘工匠’。今2017年曾获得中石油集团公司采油工种技能大赛金牌的王中锴听了王军的报告后感悟 ,“获得金牌后,我曾迷茫过,想继续提升自己却找不到目标。听了报告后,我发现自己与这些‘大国工匠’相比还差了很多。王军渴求知识的态度深深激发了我,帮助我找到了今后的目标。”

“胡双钱那种对每一个零部件精益求精,精雕细琢的态度和强烈的责任感引起了我的共鸣。”新疆油田公司采气一厂员工蔺媛深受感染,她坦言,自己的工作也需要精雕细琢、认真负责,才能不辜负企业的期待及培养。

6月21日,上海的专家们参加了弘扬工匠精神座谈会。专家们与新疆各地及克拉玛依市的劳模工匠代表,在座谈会上共话如何弘扬工匠精神,传承匠心文化;同时结合自身单位实际,围绕人才培养、技术创新、树立行业标准、培育企业文化、加大政府支持力度、增强工会服务能力等方面发表意见和建议。

 同日,胡双钱、王军接受了克拉玛依电视台“相约演播室”栏目访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