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劳模情况简介——包起帆

时间:2018-02-28浏览:962

 包起帆  
  上海港龙吴港务公司总经理、高级工程师。男,1951年2月生,大专文化,中共党员,国家级专家。1981—1997年连续8次荣获上海市劳动模范称号,获1989、1995、2000年度全国劳动模范称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包起帆以“在岗位尽责,办事业奉献”的精神,锐意进取,在本职岗位上奋发成才,为改变港口落后的装卸工艺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坚持技术创新,先后完成80多项技术革新和发明创造,1992年10月第41届布鲁塞尔尤利卡世界发明博览会上被授予比利时军官勋章。被人们誉为“抓斗大王”。1998年他和上海港各个装卸公司合作的“港口新型抓斗、吊具系列推广项目”,又获得了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5年来他的发明成果已经走出国门,抓斗等工索具行销日本、荷兰、阿根廷等地,累计创汇350万美元。4年前他当上龙吴港务公司总经理,成为著名企业家,带领职工艰苦创业开拓创新,为国有企业的改革发展作出了新的贡献。1992年,他被授予上海市十大先进标兵和科技功臣称号。1994年4月被推选为全国十大杰出职工。1996年被授予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1999年聂荣臻发明创新奖。


网址:http://www.shzgh.org/renda/node5902/node5909/node6574/userobject1ai1165020.html

著名劳模情况简介-包起帆.png 


返回原图
/